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家居产业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赣州市现代家居产业链链长制暨政企圆桌会议在南康召开

访问量:

赣州市现代家居产业链链长制暨政企圆桌会议在南康召开

9月28日,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市现代家居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组长(链长)胡聚文一行到我区召开赣州市现代家居产业链链长制暨政企圆桌会议并调研家具企业生产等工作。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鹏,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国资委、市政府金融办、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区委书记何善锦,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成胜等出席或陪同相关活动。

胡聚文一行先后来到宽美智能家居科技(赣州)有限公司、江西愈富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圆融家居有限公司、江西莱品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爱扬家具有限公司、江西自由王国家具有限公司等地,通过进车间、听介绍、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区家具产业发展规划、产品研发、市场销路、项目建设等情况。

    宽美智能家居科技(赣州)有限公司是一家软体数字化创新工厂,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数字化创新技术,对该企业以生产控制为核心,实现设备、人、系统之间互连等相关数字化创新理念给予充分肯定。


江西愈富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两条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数字化生产流水线吸引了调研组一行的注意,调研组一行希望企业继续努力打造智能工厂、智能供应链,不断改造升级生产线。


    圆融家居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提供中高端整体家居配套服务的中大型家居企业。调研组一行勉励企业以专业为导向,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高品质的家居产品。

江西莱品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对企业实现软体家具生产流程标准化、物流运输信息化、订单追踪系统化、原材料采购集中化,构建软体家居全领域数字化闭环生态系统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企业继续做优做强品牌影响力。

江西爱扬家具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表示,企业要不断推进数字化生产,提高效率、提升品质。要坚持把企业自身发展与提升行业价值相结合,不断提升区域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

江西自由王国家具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对企业以“自然”“环保”“健康”“自由”的产品理念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一个绿色的居家环境。

赣州市现代家居产业链链长制暨政企圆桌会议上,市工信局宣讲了《赣州市现代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李成胜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区现代家居产业发展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及我区有关部门、单位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了答复。

胡聚文强调,要锚定目标,紧扣全链式发展“内培外引”,持之以恒“强链条”,不断壮大产业规模,着力培育链主企业。要坚持设计驱动创新,依托数智化转型,实现“换道超车”,不断加快动能转换。要聚焦营销,坚持全渠道发力“遍地开花”,持之以恒“强开拓”,不断做大市场份额,做旺线上销售营销。要加大力度培育品牌,全力推动家博会提档升级,高规格举办好下半年秋季订货会的等活动,鼓励企业走出去参加国内国际各类展会,不断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全面提升家具行业品牌影响力。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守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感恩奋进、拼搏实干,凝心聚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促进现代家居产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