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家居产业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再出发!60多位南康家具人徒步十公里重走长征路,齐聚阳埠论道产业发展

访问量:

再出发!60多位南康家具人徒步十公里重走长征路,齐聚阳埠论道产业发展


11月13日

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

由区家具产业促进局指导,区家具协会组织

60多位南康家具人携手出发

追寻红军足迹

徒步10公里重走长征路

抵达赣县阳埠开展论道活动

重温和感受红军长征精神

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思维火花碰撞、探索发展之道

为南康家具人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汲取精神动力、明晰前进方向!

 1113日,由区家具产业促进局指导,区家具协会、康企品牌运营公司、歌乐美家居联合组织的“南康家具人重走长征路——南康家具赣县阳埠论道”活动成功举办。区家具产业促进局局长李庆伟,区旅投公司总经理刘涛,南康区发控集团无人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春,区家具产业促进局副局长吴晶、刘星,区家具协会会长顾建厦,常务副会长罗海龙、温世通、邓旺强,秘书长杨剑,工业(家具)设计中心主任钟裕华,歌乐美家居董事长吴族宁,以及50多位南康家具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看龙回红色人物和故事

重走长征路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重走长征路和南康家具赣县阳埠论道。60多位南康家具人队伍从南康红色革命土地——龙回出发,沿长征步道龙回段徒步10公里,途经村庄、高山、隧道、陡坡,历经2个多小时的徒步行走,抵达终点赣县阳埠。

这支队伍中齐聚了

家具企业、电商企业、设计企业、家具卖场

在徒步过程中

南康家具人成群结对

畅聊企业发展、市场趋势、销售渠道

大方探讨,相互交流取经

身体和灵魂同时在路上

行至艰难处

相互扶持、鼓励前进

十公里的路程南康家具人携手同行

走出了一条新时代的长征路!


 当天阳光照耀,长时间徒步行走早已汗流浃背,南康家具人累并坚定着。在国内疫情反复,家具行业前行压力倍增的当下,南康家具人以“走出去”的方式,重涉革命先驱者的足迹,瞻仰历史遗迹,充分体验到了红军时期的艰苦生活和大无畏革命精神,上了一节生动的体验式培训课,深刻激发了南康家具人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信心与决心。

南康家具赣县阳埠论道

 在徒步十公里后南康家具人成功抵达赣县阳埠,开启南康家具赣县阳埠论道活动。

 区家具产业促进局局长李庆伟在会上指出,在全国疫情形势影响下,南康家具人倍感困惑、容易迷失方向,此次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企业搭建一个探讨行业发展方向,分享企业优秀经验做法,共同学习成长的平台,这既是一场身体的历练,也是灵魂的洗涤。并详细地分享了从行业龙头企业顾家家居上感受到的几点观点,他表示,南康家具企业要健康生活快乐工作,要专注一个领域做精自己的赛道,要尊重常识、规律、科学、人性,尊重行业规律,在结合自身情况下做好企业发展的三年目标战略规划,逐步探索如何从家族式企业过度到现代化的企业,永远将销售作为一把手工程。并就行业内卷现象提出具体要求,内卷要守住道德底线,诚信经营,拒绝以次充好的内卷;最后鼓励南康家具企业要坚持理想,坚定信心。

 区家具协会会长顾建厦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受,一是行业内卷的本质是需要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南康是家具行业内卷的最后一块阵地,内卷要有底线;二是健康永远是企业、家庭的那个“1”,要保持好身体的状态;三是希望加大对本土企业的扶优扶强,给本土企业更多的机会和发展,企业自身也要做好“三年一小规划,五年一大规划”,做好企业长远发展战略。

 活动中,与会企业纷纷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情况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经验做法,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南康家具人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让在发展中困顿的企业逐步打开了思路,学习了优秀经验,为南康家具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公里的长征路

拉近了南康家具人的距离

六十多人论道

凝聚了南康家具人的力量

这股团结奋进的力量

必将助推南康家具产业早日实现

“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制造之都”

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