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家居产业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米兰家具设计周艺术总监亚历山德罗 •阿格拉蒂在南康开展家具设计讲座

访问量:

米兰家具设计周艺术总监亚历山德罗 阿格拉蒂在南康开展家具设计讲座

为加强中意两国家具设计交流

开拓国际视野

进一步提升南康家具设计水平

128

我区邀请

意大利亚历山德罗•阿格拉蒂教授

到我区开展讲座交流活动

区委书记何善锦、意大利米兰家具设计周艺术总监亚历山德罗 阿格拉蒂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赣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吴宏敏,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成胜,中国家具协会销售商委员会秘书长郭新文出席活动。

何善锦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和高兴地邀请到我们南康的老朋友,米兰理工大学建筑系教授亚历山德罗阿格拉蒂教授,为我们开展讲座交流。在此,我谨代表南康区委、区政府,50万南康家具人和88万南康人民,对亚历山德罗阿格拉蒂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出席今天的各位嘉宾、企业代表、设计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何善锦指出,没有设计就没有未来,没有设计就没有市场,没有设计就没有价值。当前,我们正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制造之都。要实现这一目标,首先就要加快补齐南康家具的研发设计的短板。借此机会,我衷心地希望大家能借助此次讲座交流活动,交流设计理念,共享先进经验,互相学习,互为借鉴,通过学习和交流来提升设计水准和设计理念,为南康家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培育新的动能。衷心地希望我们与亚历山德罗阿格拉蒂教授开展常态化沟通交流,既把世界上最前沿的设计理念、最优秀的意大利设计理念传递给南康,同时也把南康家具品牌带向世界。南康永远是家具人的家,南康永远是家具人温馨的港湾。我们坚信,有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有在座各位家具人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加快把南康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制造之都,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奏响更加动人、更加激昂的华彩乐章。

亚历山德罗阿格拉蒂教授在致辞中说,非常有幸三年前与南康政府开启合作,南康作为中国实木家居之都,初次来到这里,便爱上了这座城市。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丰富的人文情怀使我不断汲取知识源泉。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建造全世界最高的楼或者最奇特的建筑,而是要将我在这个行业超过三十年的设计经验融合在适合中国国情及适合南康本地发展的体系里,这是一个独具特色的、有质感的、可持续发展并且具有强烈的中国文化属性。在传统的中国历史文化中,已经有了我们谈论的所有事情的答案,接下来的一个目标就是为每个企业贴上属于自己的专属标签。有政府、学校的支持再加上我们的经验,我们在未来的时问内,可以一起赢得这次挑战!

期间,何善锦为亚历山德罗阿格拉蒂教授颁发了南康城乡规划设计顾问与南康家具产业艺术总监聘书,李成胜代表我区与亚历山德罗阿格拉蒂教授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签约。亚历山德罗阿格拉蒂教授还进行了论坛演讲,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