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家居产业服务中心 > 年度报告

2017年区家具产业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区家具产业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我局以推进南康家具产业发展为己任,以转型升级、完善配套、规范发展为主要思路,以打造全国一流家具产业集群和千亿家具产业集群为目标,不断推动家具产业做大做强。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区家具产业促进局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手段来抓,充分利用部门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在允许公开的范围内,及时更新、发布群众普遍关心的各类工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7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314条。其中:部门公开信息4条、工作计划(活动、汇报、总结)27条、工作动态106条、政务动态120条、公告公示18条、财政预决算38条、领导信息1条。

(二)公开形式

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一是网上公开的内容仍不够完整,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文件资料分类把握还不够到位。

二是信息更新时效有待提高。

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区政府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在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不断健全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克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切实做好信息的更新维护和规范化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运行。

    二是紧紧围绕广大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相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拓展网上互动,激发社会参与热情,把事后主动及时公开与事前主动征求意见相结合,提高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推动家具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与家具产业服务工作的良性互动。将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不断加强家具产业发展,与进一步巩固我局党风行风建设,与强化我局信息化等工作紧密结合,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优质的政府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