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多方联动织密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南康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强化措施、多方联动,全面组织开展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

一是提早排查除隐患。落实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村主任集中走访家庭随访以及重点时段巡查制度。通过走访摸排,全面核实掌握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照护情况,加强对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群体走访频次,确保每一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得到有效监护,杜绝未成年人因监护不力发生溺水事件。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放《致全区未成人年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单页、村内“大喇叭”、开设安全教育课堂、播放防溺水警示教育视频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防溺水工作,联合全区中小学、蓝天救援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站等开展了“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引导未成年人父母或被委托照护人提升安全责任意识。

三是多方联动共同守护。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发动教育、水利、群团组织与学校、村(社区),对重点水域进行每天安全巡查与监管,确保监管不留死角,把事故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