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深入南康调研指导“暖心工程”进展情况

访问量:

7月19日,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一行深入南康区横市镇、坪市乡、龙岭镇,调研指导乡镇敬老院“暖心工程”进展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朱隆泽,区政府副区长黄明山等领导陪同调研。

为持续提高我区养老院服务质量,聚焦乡镇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管理服务水平不高等突出问题,我区对乡镇敬老院全面实施“暖心工程”,通过改造提升和设施配备,有效解决老年人居住、饮水、洗浴、如厕、就医等方面存在不便问题。

每到一处,罗瑞华都认真听取敬老院管理人员的情况介绍,查看敬老院的各类生活设施,询问了解敬老院日常管理、伙食保障、安全防范、疫情防控以及入住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等,并征求敬老院管理人员、入住老人的意见建议。

罗瑞华指出,乡镇敬老院“暖心工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改善入住老人居住生活质量的具体举措,是“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具体体现,必须周密安排部署,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推进措施,争取早日完工。

罗瑞华强调,要结合入住老人需求,科学合理开展改造提升,通过实施厨房餐厅、活动室、卫生间、无障碍设施等一系列的改造,实现老年人居住能安心、手边有热饮、洗浴有保暖、如厕更安全、活动更丰富、就医更方便,不断提升乡镇敬老院基础设施水平和服务保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