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访问量:

广大市民朋友们:

秋风将至,又逢中元。慎终追远祭故人,文明祭祀更传情。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营造安全祥和祭祀氛围,现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居家祭扫,树立文明新风。倡导采用网络祭扫、家庭追思、颂读祭文等文明绿色方式居家祭扫。自觉摒弃不文明祭祀,不在道路、广场、小区、树林、草坪、河边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燃放鞭炮,

二、落实防疫规定,严防安全隐患。自觉遵守区殡仪馆、各公墓等殡葬场所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扫行程码等疫情防控规定。

三、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厉行节约。倡导厚养薄葬、文明礼葬。自觉文明节俭办丧,反对大操大办;杜绝抛撒纸钱,倡导以家庭追思会替代“送路”陋习。倡导骨灰入公墓、树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节约土地资源,促进生态文明。

四、发挥示范引领,助推绿色殡葬。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带头践行文明祭扫,带头节约简朴治丧。自觉主动宣传殡葬法规规定,宣传优秀传统文化,监督和制止不文明殡葬行为,全力促进文明殡葬新风。

市民朋友们,为了我们的城市家园,让我们共同携手,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殡葬的先行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做文明市民,树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