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关于动员全区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访问量:

全区社会组织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局部暴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为进一步充实我区疫情防控力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组织担当,在此,我们特向全区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区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疫情防控不松、不怠、不断、不乱。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社会组织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要严守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全区社会组织要带头遵守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暂停举办年会、研讨会、会员大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要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及时劝导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不扎堆、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如遇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以实际行动为身边亲友和群众当好示范。

三要发挥优势有序参与防疫全区社会组织要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做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要结合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报到工作,主动充实乡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力量,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各行业协会商会和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社工服务等领域社会组织,要切实发挥各自优势,在支援防疫人员力量、专业技术、应急物资等方面带头担当作为,有力有效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同时,积极发掘和广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社会组织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及时向我局报送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动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社会组织一起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