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红娘协会正式成立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婚嫁领域移风易俗,坚决遏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突出问题,近日,在区民政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赣州市南康区红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红娘协会的成立,旨在引导广大群众抵制高价彩礼,摈弃攀比浪费、大操大办的婚俗陋习,减轻婚嫁支出负担,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等现代文明婚嫁新风尚对推动全区婚嫁领域移风易俗具有重要意义。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欧阳效桂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妇联主席方静出席会议并致辞,婚介服务机构会员代表、红娘行业从业人员以及局机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区民政局局长李志彪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南康区民政局同意成立赣州市南康区红娘协会的批复》,审议表决通过了《赣州市南康区红娘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赣州市南康区红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当选的协会会长刘秀崽同志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