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公共服务

绿色殡葬新亮点——办好群众身后事

访问量:

    区生态墓园是南康区政府2018年重点民生项目之一,项目建设用地310亩,位于南康区东山街道桐梓村周坑里组,距离南康区行政中心仅8公里,交通非常便利,生态墓园的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城乡群众的丧葬需求。墓园功能划分完备,管理用房、接待中心、公共卫生间、大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完善,园区风景清幽、树木郁葱、芳草依依,为每一位归者打造自然、和谐、宁静的仙居栖所,是一座集绿色生态、安葬追思于一体的生态化、园林化人文纪念园。

墓园整体投资6000余万元,规划设计石材墓穴、骨灰存放格位、树葬、花葬、草坪葬、树池葬等各类墓穴(位)20000余个,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其中骨灰堂骨灰存放格位采用物联网、互联网研发的祭奠平台系统,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祭拜。

墓园由赣州市南康区常青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公司秉承“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运营理念,弘扬“尊重生命、孝老敬亲、厚养礼葬、慎终追远、天人合一”的思想文化,突出公益性质、崇向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培育现代殡葬新理念、新风尚,让每一个离去的过往得到尊重,让精彩的生命得以升华,让永恒的记忆留下慰藉与芬芳。


申请入园安葬(放)材料及流程:

1.安葬(放)对象:南康区辖区内户籍城乡亡故居民骨灰;

2.入园安葬(放)材料及程序:①丧者家属向墓园管理处递交墓穴安葬(放)人员户口本、火化证及家属经办人户口本、身份证等证件复印件,填报申报表格;②墓园管理处收集审核申报材料,和家属共同确认所选定墓穴(位);③家属缴纳墓穴(位)使用费用;④墓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家属陪同确认下安葬(放)逝者骨灰。

3.墓穴(位)收费标准:石材单穴墓3260/穴、石材双穴墓4560/穴(含20年为一个周期的墓穴管理费)。


区生态墓园位置:105国道桐梓村部往信丰方向约1.5公里

咨询电话:0797-728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