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农业农村局 > 概况信息

南康区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综述]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农业农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全力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机构队伍]

 组建了南康区农业农村局,将区委农村工作部的职责,区农业和粮食局的职责,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区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区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以及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区果业局、区农业机械管理局、区畜牧水产局的行政职能等整合,组建区农业农村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有办公室、人事财务股、乡村产业发展规划股、新农村建设与社会事业促进股、法规与执法监督股、政策改革与农村合作经济指导股(农村经营管理站、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办公室)、市场信息化与科技教育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农产品质量检测站)、农田建设与耕地质量保护股(高标办、土壤肥料工作站)、农药管理股(植保植检站)、种植科(农业技术推广站、种子管理站)、农村环保能源站、经济作物站、农业行政综合执法队等14个内设机构和下属事业站,下属农科所、红壤开发项目办公室2个副科级事业单位,年底实有干部职工81人,其中,正科级6人,副科级16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6人。自收自支股级事业单位1个(良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