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农业农村局 > 行政执法

“五一”不打烊 执法检查不停歇

访问量:

五一”假期期间,针对返乡人员多涉渔违法行为多发的特点,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康大队积极与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执法检查联合行,加强对重点水域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渔业资源及水域生态环境

52日,南康大队联合龙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上犹江水域开展执法查。行动中,执法人员仔细检查是否有违禁网具、是否存在非法捕捞违法行为。同时,强化禁捕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群众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意识,确保禁捕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车2辆,发现1非法捕捞行为及时予以打击,销毁渔网2副。检查中还对河边垂钓人员进行教育劝导,并宣传相关禁渔政策。

54日,南康大队与唐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渔政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车2辆。联合行动对上犹江唐江段进行了巡查,未发现“电、毒、炸”非法捕捞违法行为和涉渔“三无”船舶,发现并现场销毁非法捕捞地笼11个。


     据悉,下一步,南康大队还将持续开展渔政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切实加强重点水域、重点对象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涉渔违规违法活动。同时争取公安等部门的支持和配合,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努力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