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农业农村局 > 公共服务

关于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8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蒙在玲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兴建农田水利灌溉设施项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上蒙村、腊树村三面环水,但近年来,由于多种原因导致河床降低,导致农田用水已成为上述两村农业生产存在的最大短板。2018年,区高标办在上述两村部分区域开展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兴建了提灌站,但仅能在关键时期使用,若长期使用,则农业生产成本高,农户大多不愿使用。

2、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解决农田基础设施存在的瓶颈。自2021年起,我区将采取“整乡推进”的方式,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根据项目要求,只要“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我区土地利用现状图未高标准农田建设上图入库的农田,在“十四五”期间都将全部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根据规划,你乡纳入在2022年项目年度,届时,根据土地利用现状图,你乡凡未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农田,都将纳入我区2022年项目建设。

3、巩固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果,进一步完善提升项目区农田建设。上蒙村、腊树村部分区域属我区2018年度项目区,鉴于目前“罗边电站南北罐区枢纽”工程已完工,按照“建一片、成一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理念,我办将组织人员,对你们的建议进行实地考察,在符合项目要求和项目规定的基础上,利用项目结余资金对该项目区进一步完善到位,让项目建设更方便项目区群众农业生产工作。

十分感谢你们对农业农村局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赣州市南康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