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农业农村局 > 公共服务

关于区三届政协二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严文德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唱响硒品牌、发展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以打造富硒农业产业基地、培育富硒农产品品牌为主线,推动富硒农业成为现代农业新的增长极,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止目前富硒农产品认证23个,创建赣州市富硒示范基地5家(硒杭农业被评为高标准示范基地),涉硒企业商标注册6

一、关于“将富硒产业发展上升为区级战略”

一是成立了南康区富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领导小组,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赣州市南康区富硒产业发展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农业农村局,同时成立工作专班。

二是科学规划富硒产业发展,我区编制出台了《赣州市南康区“十四五”富硒特色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进一步明确了我区未来5年富硒产业发展的路线图和重点区域。

二、关于“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我区出台了《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富硒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康乡振组字〔20221号),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指导我区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三、关于“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

畅通产销对接,组织富硒农产品参加硒博会、农交会、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等展示展销活动,推广赣南富硒品牌积极引导大型商超、企业旗舰店设立富硒产品展销专柜,多渠道销售富硒农产品。依托我市即将举办2022年世界生态硒地(赣州)品牌发展大会暨高峰论坛突出富硒大米、富硒蔬菜等重点品牌宣传扶持打造好大米、蔬菜、西瓜、甜柚、脐橙、茶油等富硒品牌,整合同类品牌,打响区域公共品牌。拓宽农超对接、专供直销、独家代理、直播带货等销售渠道,提高富硒产业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南康”农产品品牌。加大富硒产品扶持力度,促进富硒产业做大做强

四、关于“在唐江设立南康硒博馆”

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讨论,用好用活现有扶持政策,先行编制可行性方案,经请示区委区政府后,再开展后续工作。

赣州市南康区农业农村局

                                                      2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