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农业农村局 > 公共服务

关于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95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叶景宇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动坪市乡小龙虾产业发展壮大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政策扶持方面

1.正在制定出台奖补政策。2022年拟新建符合稻虾综合种养技术操作规程、基地连片面积10亩(含)以上的,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示范村范围内和坪市乡范围内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1000/亩一次性奖补(老基地不奖补)

2.实施金融支持。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积极申报财政惠农信贷通、乡村振兴信贷通为稻虾产业提供贷款支持。

3.把稻虾综合种养列入全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奖补范围,支持企业树品牌和深加工。

    二、加强技术服务

    积极开展稻虾技术培训,扩大参训人员范围,提高种养主体技术水平。积极培养本地技术服务队伍,培育一批“土专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优化适合我区稻虾综合种养技术。

赣州市南康区农业农村局

                                                                                 2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