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农业农村局 > 公共服务

关于区三届政协二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骆振营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蔬菜基地农用废弃物处理纳入到农村垃圾处理体系的建议》收悉,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位推动下,全区各蔬菜基地的合力支持下,我区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局高度重视蔬菜基地管理工作,已经出台《南康区2022年蔬菜产业发展工作方案》,统筹蔬菜产业发展和蔬菜基地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工作

下面,就您提出2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关于“可以对回收利用农作物秸秆农药包装、废弃滴灌带和地膜的企业进行项目扶持,支持其进行相关研究与运营”

我局于2019年向弘海农业、福华、匠心等蔬菜基地发放了15台秸秆粉碎机处理枯枝烂叶等农作物秸秆,促进农作物废弃物的再利用。20218月开展了秸秆还田技术培训,同时倡导对于能够再次回收利用的旧棚膜用于地膜等循环利用。

二、关于“在制定农村垃圾综合治理相关政策时将蔬菜基地的农业垃圾纳入体系,统筹相关资源,给予蔬菜基地相应扶持,实现基地自主分类、上报,环卫定期集中回收,让农业垃圾得到及时有效地处理,共建美丽乡村,宜居乡村

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研究讨论,用好用活现有文件政策,针对蔬菜基地的农业垃圾纳入农村垃圾综合治理相关政策体系,统筹相关资源对农资包装等蔬菜基地废弃物纳入农村垃圾综合治理,实现基地自主分类、上报环卫定期集中回收,促进我区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蔬菜稳产保供,助力乡村振兴。

                                                               赣州市南康区农业农村局

                                                                     2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