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回镇 > 公告公示

@龙回人,当前疫情紧,今年清明劝君莫返乡!

访问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特别是清明将至,

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

叠加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态势,

疫情防控不确定性增加。

为防止疫情输入,降低传播风险,

龙回镇党委、政府紧急提醒

建议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

非必要不返乡;

建议在龙回务工就业人员

非必要不离康。

龙回镇党委、政府再次提醒广大群众

1.近期非必要不返乡、不离康。清明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加大,外出流动不可控因素较多,感染风险增加,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如无特殊情况,建议您近期非必要不返乡、不离康,不跨省跨市回乡、不跨县区祭扫,并主动劝导在外地或有意向来(返)康的亲戚朋友暂不来(返)康;倡议通过居家追思、网上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缅怀亲人。

2.严格履行提前报备要求。境外、省外以及省内管控地区人员建议不来(返)康,确需来(返)康的,需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入住酒店报备,并在来返途中加强个人防护,抵达后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抵达后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第1天、第3天分别完成1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建议外出流动,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7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场所。

3.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活动。返乡后,尽量不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聚会,不参加聚餐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场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切实履行好个人防护责任。

4.主动加强免疫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老年人、青少年群体,在无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都应积极接种疫苗,加强自身免疫。请还未接种疫苗或未接种加强针(第三剂)的返乡人员可到龙回卫生院免费接种。

5.倡导文明安全祭扫方式。提倡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清扫墓碑、网上公祭、留言哀思等文明祭祀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规定,不参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聚集性活动,不违规用火,不在野外、山头、林地、墓地等区域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在龙回再聚首,敬请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来守护大家的身体健康,共度一个平安、文明、有序的清明节!

龙回镇党委、政府

2022年3月28日

特别提醒:

请确需返乡的老乡们,请务必做好以下4件事

1.详细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

2.在来返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3.自觉提前报备登记;

4.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龙回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电话

镇疫情防控指挥部:0797-6511103、nkslhz@126.com。

各村(社区)报备电话:

万龙社区:13979788306(曹)  龙回村:15970744233(范)

新圩村:18174095663(王)   龙西村:13870707427(林)

仓下村:13870708425(林)   三益村:13979788304(康)

坪沙村:13879796789(黎)   歧岭村:18174095712(易)

龙东村:13766390295(林)    茶叶坳村:18370898600(杨)

石滩村:13870708609(曾)   红光村:13970701710(吴)

窑下村:13767768066(曹)   李村村:13517972439(郭)

九江村:13979787815 (王)  半岭村:18879781312(肖)

油田村:15170704989(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