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南康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南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进一步保护和弘扬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我区把南康“花生巴”、南康“嗦粉”等6个项目列入第六批赣州市级申报项目,截至目前,我区现有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保护名录达到87项。市级非遗保护名录17项,省级非遗保护名录5项,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1项。

今后,我区将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科学保护理念,积极制定规划,扎实做好各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和传播工作,推动南康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浮石焦溪绿茶之“揉捏”

口口酥花生巴“推磨”

南康“嗦粉”之揉面

一碗热气腾腾的南康“嗦粉”

赤土“米冻”制作过程

浮石焦溪绿茶之“炒青”

南康鲤鱼灯

南康古文

橫寨唱船

南康糖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