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工作动态

我区举办“五个一”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访问量:

我区举办“五个一”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活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2261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此次的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宣传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目的和意义,宣传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成效、政策及措施,广泛普及我区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切实增强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我区开展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召开一个会议}

610日下午,我区召开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整改工作推进会。

{举办一个展览}

此次展览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 ”为活动宗旨,展出了南康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相关内容,展现了南康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我区为保护南康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所做的努力。

{开展一次展演}

活动现场开展了文艺演出和传统民俗表演,还邀请了传承人现场制作或宣传展示非遗产品。

{体验一次购物}

邀请南康区部分县级以上非遗项目到现场展示售卖非遗食品,让大家体验不一样的非遗购物。

{走进一次社区}

南康区博物馆联合区演艺公司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物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唐江镇卢屋村社区和九驳桥社区开展了以文物保护为题材的小品、展板、悬挂横幅及发放《文物保护法》等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