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工作动态

防范养老诈骗 我们在行动

访问量:


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提高老年人的防范诈骗意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我局积极开展防范文旅领域养老诈骗进社区、进小区宣传活动。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

我局走进城南社区开展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范养老诈骗、文明旅游、安全生产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文旅领域养老诈骗案例,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小便宜,认清旅行社资质,选择正规旅游企业,自觉抵制低价游、免费游,警惕旅游传销陷阱,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拨打举报电话提供线索,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发放各类宣传品和资料共计200余份。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小区

走进小区老人常聚集的地方进行宣传。志愿者通过以案说法、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耐心向老年群众介绍多种常见的养老骗局,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贪图便宜上当受骗,警惕涉诈虚假广告,警惕“中奖”骗局等。同时引导广大老年人在旅游时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和依法维权。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养老诈骗的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防诈骗能力和防诈骗意识,更好地营造防范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为老人的“钱袋子”保驾护航。并且继续加强对文化旅游市场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的摸排,围绕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危害性、迷惑性、欺骗性继续开展法治宣传,揭露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的“套路”手段,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