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工作动态

“为江西代言 让世界看见——赣鄱文化小使者”评选活动正式开启

访问量:


“为江西代言 让世界看见——赣鄱文化小使者”评选活动正式开启



喜迎二十大

阅读向未来

——"赣鄱文化小使者"评选








"赣鄱文化小使者"评选活动启动


江西历史悠久,赣鄱文化厚重且丰富,为讲好江西故事,创新推进国际传播,鼓励少年儿童用多元的视角阅读江西,感悟江西悠久历史文化。






江西省图书馆以“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为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开展“喜迎二十大 阅读向未来--为江西代言 让世界看见-赣鄱文化小使者”评选活动,通过主题征文与视频征集等形式讲好江西故事,向世界展示江西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提升赣鄱文化影响力。



"赣鄱文化小使者"赣鄱文化小使者"评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2022年8月20日-9月10日

初评:2022年9月11日-9月21日

网络投票及评选:2022年9月26日-10月3日

活动对象

广大少年儿童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分为文字组和视频组,参赛选手选择其中一组,用中文或英文形式参赛。
(1)文字组:征文稿要求语句通畅、内容充实,字数不少于300字,Word文档方式编辑,标题用三号字,正文用微软雅黑四号字。

(2)视频组:视频横屏拍摄,配上中文或英文字幕,长度不超过2分钟,画质清晰,内容完整。


备注:视频开头须附上一段话:大家好,我叫×××,我在参加江西省图书馆“为江西代言 让世界看见——赣鄱文化小使者”评选活动,为大家讲好江西故事......

参与方式

1.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shaoerbu@163.com

2.文件名为“参赛选手名字+文字组(或视频组)”

3.并在邮件中注明“参赛选手姓名、年龄、学校、班级、联系电话”



图片

选活动启动"评选活动启动


奖项设置



1.网络评选:从两组参赛作品中各选出中英文各20份,进行网络人气评选,分别得票最高的3名,获得“网络人气选手”称号和奖品。

2.专家评选:从两组参赛作品中各选出中英文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即文字组12名,视频组12名,共24名,获奖选手获得证书和奖品,并可参加颁奖典礼现场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办:江西省图书馆

承办:赣州市南康区图书馆


"赣鄱文化小使者"赣鄱文化小使者"评选活动启动"评选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