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信局 > 概况信息

区工信局机构职能介绍

访问量: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对有关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监测分析工业运行态势并发布相关信息,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指导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吸收再创新;组织推进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和产学研相结合,指导协调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组织实施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

   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按规定权限备案、核准和审核全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主要指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承担上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备案、核准的投资项目的审核、申报工作。

承担全工业节能管理和监察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的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有关管理办法和规定;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和污染控制政策;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全工业领域规定权限内投资项目的节能评审工作;负责全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的管理工作。

促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强基、高端装备制造业等工程建设,指导推进科技创新、科技服务,提升工业设计等服务型制造发展。

负责中小微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综合指导和协调,拟订并组织实施中小微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和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负责建立和完善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负责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和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