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信局 > 法规文件

再造十万南康木匠,加快冲刺5000亿!南康区全面吹响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集结号”

访问量:

再造十万南康木匠,加快冲刺5000亿!南康区全面吹响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集结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再造十万南康木匠

纵深推进产改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7月25日,南康区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区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在区总工会六楼会议室召开,对产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以勇当排头兵的昂扬姿态,全面吹响全区上下推动产改工作的“集结号”。区委书记何善锦作出批示,区委副书记、区产改协调小组组长李干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赖剑鸣主持会议。区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范西燕对产改考核督查工作进行了讲解说明。



区委书记何善锦

作出批示


图片
图片

全区上下要坚持党建统领、思想引领坚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融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培根铸魂、提升素质,传承千年木匠文化,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再造10万南康木匠”工程,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星级南康木匠”队伍,加快冲刺5000亿,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之都。要坚持维护权益、提高地位,切实提高产业工人政治、经济、社会待遇,着力解决产业工人“急难愁盼”问题,激发产业工人的奋斗豪情和内生动力,为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南康、争当排头兵再立新功。要坚持齐抓共管、汇聚合力,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确保产改工作有序推进、落地生效,确保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

李干东要求

图片
图片

     提出了六个“全力抓好”:全力抓好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全力抓好产业工人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全力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培育壮大,全力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地位待遇保障,全力抓好产业工人队伍权益维护,全力抓好产改考核评价迎检工作,不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党组副书记,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

主席赖剑鸣要求

图片
图片

     各产改成员单位要召开一次党组(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产改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台账,认真梳理五年工作经验特色;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专人专班,一抓到底;要推动牵头单位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产改工作示范点;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产改工作经费;确保高质量完成产改工作任务。





     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参与单位负责同志,试点单位、企业代表同志及区总工会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南康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