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信局 > 工作动态

冲刺二季度,南康区召开企业“五一”不停产活动暨企业特派员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冲刺二季度,南康区召开企业“五一”不停产活动暨企业特派员工作部署会






4月25日上午,我区召开工业企业“五一”不停产活动暨企业特派员工作调度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兴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成胜,区政协副主席吴少林,区工信局、区家居产业服务中心、区统计局、南康经开区管委会、区生态环境局、区民营企业管理局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人员,特派员大走访挂点责任单位、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和亿元以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先后对《关于开展“五一”期间工业企业不停产“大战红五月,冲刺双过半”活动的通知》、《南康区开展企业特派员大走访行动方案》进行了深刻解读,明确了“五一”期间工业企业不停产和企业特派员大走访行动的相关要求,并对企业入库入规入统、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及维权打假、工业企业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成胜

提了五点要求


图片

第一

要坚定信心,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各责任单位要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让企业放下负担、轻装上阵,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企业要积极抢抓消费将爆发性增长的机遇,转变生产经营理念,勇于尝试外贸,踊跃参与家博会等各类展会。

第二

要强化帮扶,促进企业达产入规。要深入企业加强沟通,广泛收集企业困难和问题,并做好政策宣传与兑现,增加企业获得感;对于企业因为疫情和经济下行产生的负面情绪,要强化辅导和引导。企业也要当仁不让,主动作为,扩大产能,加大马力生产。


第三

要落实责任,促进企业完善规范。各挂点领导和责任单位要落实“双挂”责任,上门上户到企业走访,“五一”前全面掌握规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问题困难,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企业也要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配置环保硬件,做到废气不乱排、油漆废渣不乱倒。

第四

要加强督导,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要加强忧患意识,强化排查,抓紧、抓牢、抓实安全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大力开展打击“市霸”专项行动,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家具企业则要高度重视喷涂和臭氧超标问题整改,完善净化设施,树立品牌意识,尊重专利,杜绝假冒伪劣,主动维护、捍卫“南康家具”这个品牌。

第五

要强化组织领导,促进工作落实。各责任单位必须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建立专人专班企业帮扶机制,保证干部力量,转变工作作风,不做桌面走访、关门走访,必须深入企业沟通经营问题,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最后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乡(镇、街道)要认真贯彻今天的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最大的力度、最有效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狠抓工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攻坚二季度,确保“双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