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信局 > 工作动态

天,南康8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99.4亿元

访问量:

今天,南康8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99.4亿元!


风光正明媚,奋进正当时!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三周年之际

在全国经济稳住大盘关键时期

南康区召开2022年二季度

“八大行动”项目现场推进会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

共同见证A家家居、美克星顿、家和家居、

仁豪家具、城市之窗、爱康光电、爱格森、赣欧木业

8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图片

这是我区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
的生动实践
也是落实省委“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市委“大干项目、大抓落实”的最新成果!

图片



 活动采取1个主会场加7个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区委书记何善锦逐一宣布8个项目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在开工动员大会上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彦辰,区政协主席钟恢森,以及陈培生、李茂进、刘婷婷、曾军威、王俊、陈晓亮、李成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点击观看视频)


李赣兴指出
项目建设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不二“王炸”。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李赣兴要求

——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今天开工的8个重点工业项目,是挺起南康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实脊梁的重要支撑,必须大干快干、真抓实干,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的浓厚氛围。

——要坚持定期调度推进机制。区领导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带头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深入推进“揭榜挂帅勇担当、百名干部破百题”专项行动,实施“一企一策一专班”服务机制,对各类问题实行清单管理,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办结时限。

——要下定按时交账的果敢决心。各部门各单位要敢于担当、敢于打破常规,敢于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要以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同时,希望项目投资方严格履行约定,高标规划、挂图施工、严抓质量、保障安全,全力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为南康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


图片

据了解,今天集中开工的八个项目有以下特点

企业实力强、影响力大

A家家居、美克星顿、家和家居、仁豪家具、城市之窗等家居企业,都是现代家居细分领域名副其实的行业翘楚,在研发设计、生产规模、品牌营销等方面,都具有广泛的示范引领作用。


项目带动支撑作用强

这8个项目都是亿元以上项目,其中投资30亿元以上有2个。特别是一次性开工建设6个5亿元以上家居项目,创下历年之最,将进一步昂起现代家居产业龙头。


补链作用更加凸显

在家居营销方面,A家家居专门从事家具外销配套服务,城市之窗在海外开设了20多家独立专卖店,仁豪家具在国内建立了1000多家特许加盟专卖店、销售网络遍布全球,美克星顿拥有一万多家全国高端家具经销商资源,家和家居拥有1.2万个全国家居连锁店资源,这些企业在国际国内销售端的渠道优势,将进一步拓展延伸南康家具销售网络,助力做强家居营销。在原材料供应方面,赣欧木业在海外拥有50平方公里的森林资源,将有力保障全区家具原材料供应链的稳定性。同时,爱康6GW高效电池项目的接续建设,将推动我区光伏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进一步发挥集群效应。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今天开工的8个项目

1


A家家居高端家具生产制造项目

图片

A家家居高端家具生产制造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380亩,主要生产高端家具、定制家具,项目达产达标后,将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8亿元以上。

2


美克星顿高端家具配套生产项目
图片

美克星顿高端家具配套生产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65亩,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区家具供应链配套服务体系,并促进全国优质经销商与南康企业深入对接合作。

3


家和家居整装配套智能加工集散中心项目

图片

家和家居整装配套智能加工集散中心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100亩,该项目在家居设计研发、家具生产数字化、供应链整合等领域具有自身核心竞争力。

4


仁豪家具生产制造项目

图片

仁豪家具生产制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150亩,项目达产达标后,将助力全区“从实木家具到全品类家具,从家具到大家居全产业链”的升级。

5


城市之窗家具智能家具制造项目

图片

城市之窗家具智能家具制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约150亩,项目将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装备,运用智能化生产管理系统,建设全国领先的智能化家具生产制造项目。

6


爱格森废料与新型环保材料综合循环再利用项目

图片

爱格森废料与新型环保材料综合循环再利用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150亩,是汇森家居集团上市后在我区又一新开发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高档薄型中高密度纤维板20万立方米。

7


赣欧木业进口木材现代储备加工项目

图片

赣欧木业进口木材现代储备加工项目总投资1.9亿元,占地52亩,该项目将发挥木材集散中心功能,促进南康木材初加工和深加工互补发展。

8


康6GW高效电池项目

图片

康6GW高效电池项目总投资45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形成高效组件+高效电池+电池产能的智能制造实体,助推我区打造全球最大规模的异质结电池产能基地。

“八大行动”项目现场推进会,既体现了南康区委政府对项目建设的高度重视,又展现了对企业家的充分尊重;既展示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担当”的工作导向,又表明了一切困难阻挡不了南康发展的坚定决心。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推动我区工业倍增升级,促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制造之都”,实现“让世界有家的地方就有南康家具”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