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信局 > 财经信息

赣州市南康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决算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对有关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研究提出全区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协调解决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的政策建议,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协调推进有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全市工业结构的调整和产业升级。

(三)监测分析工业运行态势并发布相关信息,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四)组织实施工业行业技术规范、标准、行业准入,推进行业技术基础、知识产权、质量品牌管理,协调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工业领域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参与主管领域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依法管理稀土资源综合开发和合理利用;负责盐业行业管理;承担军民融合、船舶行业的监督管理,协同区公安部门共同做好民爆物品的行业管理。

(五)指导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吸收再创新;组织推进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和产学研相结合,指导协调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组织实施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

(六)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按规定权限备案、核准和审核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主要指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承担上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备案、核准的投资项目的审核、申报工作。(七)承担全区工业节能管理和监察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的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有关管理办法和规定;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和污染控制政策;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全区工业领域规定权限内投资项目的节能评审工作;负责全区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的行政管理和执法。

(八)推进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推进信用管理,配合相关部门指导融资性担保行业发展,搭建投融资平台;促进金融机构与企业建立合作机制,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九)拟订全区工业园区发展规划;监测分析全区工业园区运行态势,提出促进全区工业园区发展措施建议;负责全区工业园区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十)建立服务工业企业的工作体系,研究提出扶持重点工业企业发展的措施,协调优化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指导企业管理创新,制定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规划,组织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

(十一)促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强基、高端装备制造业等工程建设,指导推进科技创新、科技服务,提升工业设计等服务型制造发展。

(十二)负责中小微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综合指导和协调,拟订并组织实施中小微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和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负责建立和完善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负责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和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组织实施。

(十三)统筹推进全区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协调通信行业管理工作,承担通信保障应急管理;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协调推进软件和物联网产业发展。

(十四)研究提出区工业发展资金的年度预算建议,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安排、使用具体意见,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十五)负责对国家和省、市对口部门用于全区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提出建议;负责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专项扶持资金(基金)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

(十六)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招商和对外交流合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设立9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股、经济运行股、规划与产业股、主攻办、行业管理股、信息化推进股、中小企业股、节能与行政审批服务股、转制办。单位2022年年末实有人数31人,其中在职人员3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36


第二部分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收入总计1023.3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62.56万元,较2021年减少875.15万元,下降46.1%;本年收入合计1023.38万元,较2021减少875.15万元,下降46.1%,主要原因是:财政收回上年结转资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960.82万元,占93.89%;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62.56万元,占6.1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支出总计1023.3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023.38万元,较2021减少875.15万元,下降46.1%,主要原因是:收入减少,支出相应降低;年末结转和结余62.56万元,较2021年减少1142.81万元,下降94.8%,主要原因是:财政收回上年结转资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023.3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37.67万元,决算数为1023.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62%。其中:

(一)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9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科创中心资金,未代管后资金划归其单位,部分支出科目调整计入资源勘探等工业信息等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35万元,决算数为41.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12%,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增加,支出增加

(三)卫生健康支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21万元,决算数为25.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6%,主要原因是:疫情减弱,实际支出减少

(四资源勘探等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720.2万元,决算数为89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02%,主要原因是:部分科学技术支出调整计入资源勘探等工业信息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60.8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26.89万元,较2021年增加183.1万元,增长41.26%,主要原因是:民企人员并入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69.66万元,较2021年增加101.03万元,增长60%,主要原因是:民企人员并入支出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8.97万元,较2021年增加18.76万元,增长46.66%,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去世,抚恤金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5.3万元,较2021年减少9.2万元,下降63.45%,主要原因是:采购需求减少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全年预算数17.43万元,决算数为20.84万元,完成全年预算119.56%,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4.86万元,增长30.4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10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支出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因公出国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全年预算数17.43万元,决算数为20.84万元,完成全年预算119.56%,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4.86万元,增长30.41%主要原因是民企局并入,相应额度增加。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民企局10月并入,相应额度增加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33批,累计接待2265人次,其中外事接待233批,累计接待2265人次,主要为:单位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全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10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全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10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4.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1.83万元,增长50.14%,主要原因是: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增加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支出增加人员编制数量增加10月民企局并入,相应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6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

九、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0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二)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进行公开。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