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信局 > 年度报告

2019年工作年报

访问量: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按照信息“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科长分工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秘科,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同时,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按制度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编制了《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编制说明》,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积极参加由政府部门组织的有关培训,同时利用宣传栏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宣传。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明确,程序清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此外,还通过《南康工业》、宣传栏、接待来人来访等方式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方面:2019年度,目前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2条,累计公开约2387条,类别主要有政务动态、工作计划、规范性文件等。另外,我局还做好了来人来访来信工作,并及时公开有关部门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本局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政务信息的对外公开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实现,信息内容不够丰富,上传不够全面。
下一步,我局将细化日常工作,及时收集政务信息,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努力解决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力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