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局 > 法规文件

南康区行政审批局制定中介服务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工作制度

访问量:

为有效地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近日,南康区行政审批局制定了《南康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工作制度》。针对区行政审批局向全区发布的《南康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问题线索征集公告》和开展了问题线索征集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深入剖析问题的成因及根源,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工作制度规定了中介服务问题的受理范围和办理流程两大内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受理范围包括四大类,1.中介服务机构脱钩改制类问题。2.中介服务市场秩序规范类问题。3.中介服务收费类问题。4.中介服务要素公开类问题。中介服务问题线索的办理流程为:1.受理。由中介超市对属于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进行受理,并填写《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登记表》。2.转办。按照属地管理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区审改办对于受理的问题线索,以《赣州市南康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转办单》的形式转至各乡镇或区有关单位。3.督办。对于国家层面交办、省、市、区领导批示、新闻媒体曝光、前期已交办但未妥善处理的问题线索,由区审改办发函督办或联合相关部门现场督办。4.办理。按照 1个工作日电话联系、一般问题5个工作日办结、疑难问题10个工作日回复快速处理机制要求,由中介超市在规定的时限内进行办理。5.反馈。中介超市要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在规定时间内书面将办理进展情况及时反馈到市审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