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局 > 工作动态

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2日,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副局长刘承龙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何瑜,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江来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及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专题会议。


会议学习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江西省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赣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南康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分股室负责人代表发言。


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

过去一年,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硬性约束机制逐步形成,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局上下清廉意识、底线意识更加坚定,团结一致、干事创业根基更加稳固,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为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

要构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制定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监督。要严格遵守区行政审批局“廉政十条”相关规定,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进一步厘清职责。针对行政审批局权力相对集中,腐败问题易发的特点,紧紧抓住职能调整这个关键,进一步分领域制定工作规范,特别是要围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围标串标问题、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时间长等问题,抓紧研究对策,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需要过硬的作风保证,我们要围绕“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要求,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落实好上级部门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依法行政、廉洁高效”的审批队伍,真正擦亮推进在南康办事“公开透明 方便快捷 敢为人先”,全力打造“无难事,不求人,江西深圳 康乐办”,“南康诚意让人无法拒绝”的营商品牌。

会议最后还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清明节前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