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局 > 工作动态

水电气多事联办 一流环境“营”民心

访问量:

图片

 自水电气并联审批专窗设立以来,水电气报装业务已由原来的末端申请提前至前端规划,原来在项目完工后需一一跑部门申请办理,现在申请工程规划许可时,就可以同时申请报装,只需在专窗提交一套材料即可集成办理所有业务,审批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该项举措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审批效率,还一次性解决了管线冲突和重复开挖存在隐患等问题,为项目开工建设赢得了更多的宝贵时间。
 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制度改革,在市民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阶段再造为“项目策划生成、项目建筑许可、竣工验收备案”三个阶段,审批事项精简为36项,集成审批时限压缩至75、45、30个工作日。申请人只要到审批专区即可办理所有报建手续,无需“多头跑”,每个阶段只提交一套材料,同一阶段事项并行办理,审批效率得到极大地提升。水电气并联审批窗口的设立,就是审批流程的再优化、审批材料的再精简、审批时限的再压缩。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领域营商环境,让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真正打响南康“康乐办”营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