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局 > 工作动态

自助服务再升级,事项更多 覆盖更广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便捷度,区行政审批局今年完成了24小时自助服务办理专区升级改造,今后广大企业群众通过自助专区办理相关业务,不仅可以节省排队等候时间,还可以在“8小时之外”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有效解决办事不方便问题,真正享受全过程自助办理、全流程网络办理、全天候实时办理的“不打烊”服务。

自助设备添新力

为解决纳税人增值税电子发票领用渠道较少的问题,南康区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在24小时服务区放置6台税务服务自助机,可办理发票申领、纳税申报、发票代开等事项,进一步缩短了发票领用时间,让办税更省事、省时,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自助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要求,南康区行政审批局聚焦群众高频服务事项,将跨区域办理业务作为服务效能提升的重要举措,在综合自助终端接入全国跨省通办链接,更名为“跨省通办”自助机,提供涉及医保、社保、公安、民政等364项便民服务的“跨省通办”查询与办理服务,大大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

免费复印惠民心

为方便群众办事,在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和三楼办事大厅设置了免费复印服务区域,配备了打印、复印设备。凡在窗口办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需要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等复印件的,一律可到该自助机进行免费复印,此举极大方便了广大群众,赢得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广泛赞誉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自助服务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