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四措并举推动“惠企政策宣传月”落实落细

访问量:

为全力以赴“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让更多企业及时享受到省市区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南康区于近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惠企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直达企业”,创新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努力提供与大湾区“无差别”的办事体验。
    1.高位推动,精心组织。

南康区行政审批局、南康区发改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惠企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充分发挥政策主管部门的作用,依托全区“五个一”挂点服务企业机制(即“一名区领导+一个服务单位+一个金融机构+一名优秀后备干部+一名纪检干部”),由58名区领导带队,对全区800余家企业开展惠企政策宣传,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政策解读,指导企业通过“亲清赣商”和“惠企通”线上平台进行申报;在走访过程中,注重帮助企业破解融资、用工、市场经营等方面的发展难题,助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梳理政策,精准推送。

为方便企业查询、办理、兑现相关政策,南康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梳理了各类惠企政策和助企纾困政策,明确政策依据、申请条件、兑现标准、办理流程等信息,编印《南康区惠企政策一本通》1000份、《南康区助企纾困政策办事指南》2000份、《南康区惠企政策明白卡》2500份,通过宣传栏、服务大厅、入企走访等传统渠道,以及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广泛宣传各项惠企政策,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同时,通过“亲清赣商”和“惠企通”线上兑付平台,对惠企政策进行细化梳理,对企业进行数据画像,逐步实现各项惠企政策精准推送、直达企业。
   3.搭建平台,帮办代办。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探索提升“五个一”挂点服务机制信息化水平,南康区行政审批局创新开发了“南康E帮办”企业版微信小程序,搭建起政企线上沟通平台,初步实现“五个一”帮扶队伍和挂点企业之间的双向查询、线上交流、帮办代办等功能,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帮办代办服务。同时,探索帮办代办“积分制”应用,对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帮代办员根据业务办理、日志发布、服务评价等给予不同的奖励积分,配套开发积分商城、积分兑奖等功能,进一步提升帮代办员服务企业群众的积极性和获得感。
    4.线上线下,高效兑付。

为加快惠企政策兑付进度,方便企业集中办理各类政策兑现事项,南康区加快推进“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改革。在市民服务中心税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窗,推动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和税务部门服务职能深度融合,为企业提供“一窗式、全流程”集中办理服务。在行政审批局设立5000万资金池,实现兑付资金1个工作日直达企业。同时,将57个惠企政策兑现事项上线“亲清赣商”和“惠企通”平台,方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在线申报兑付相关资金。截至目前,南康区已在线兑现资金5127.97万元(线上线下累计兑现2.98亿元、留抵退税9.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