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局 > 工作动态

脱贫户身份认证实现“就近办、线上查”

访问量:

为切实解决脱贫群众及子女上学、就医、就业、贷款等方面急需开具证明的问题,近日,区行政审批局协同区乡村振兴局、各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整合相关数据资源。使原本需要在区乡村振兴局办理的“脱贫户、监测对象身份认定证明”事项,现在可以到各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就近办理,同时用“赣服通”扫描证明文件上的二维码,即可在线查询、验证和下载,真正做到了“就近办,线上查”。

就近办

以往,脱贫户、监测对象开具身份证明的时候,需要去往南康区乡村振兴局开办,路途遥远,一来一回要耽误很多时间,比较麻烦。现在,脱贫群众只需在各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出示身份证,即可办理“脱贫户、监测对象身份认定证明”。

(群众在龙华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脱贫证明)

线上查

脱贫证明办理好了,考虑到脱贫群众携带纸质版的脱贫证明不方便的因素,我区推出“线上查”功能,依托“赣服通”南康分厅建设,上线“脱贫户、监测对象身份认定证明”服务,即可查询下载证明。

(在“赣服通”南康分厅上查询)

通过使用赣服通的扫一扫功能,扫描纸质脱贫证明上面的二维码,也能在线查询到脱贫户身份信息。

实施“就近办”以来

我区已累计开具118份脱贫户身份证明

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一直是我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秉持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将事项的办理权限下放到乡镇,并做好相关办事人员的培训工作。为持续深化“一次不跑”改革,后续,我区将开通“全程网办”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在家通过“赣服通”南康分厅即可在线开具相关证明,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