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12345热线中心召开《进一步规范家具物流行业服务质量座谈会》

访问量:

 2024年3月8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邓志刚副局长一行围绕南康区家具物流行业热线诉求开展座谈调研,市12345热线中心主任钟晓艳、赣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饶志伟副教授、博士参加调研。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家居产业服务中心及南康区家具协会、物流行业协会和部分家具、物流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分析南康区家具行业热线诉求偏多的问题及原因,进一步规范物流运输行业家具物流包装、运输流程、赔付规则等,提高家具物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座谈会上,市12345热线钟晓艳主任对此次调研的内容与目的作出了说明,调研组听取了我区2023年在12345热线涉及家具行业、物流运输工单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区市监局、区交通运输局分别对所监管行业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对12345热线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南康区家具质量与物流行业存在的问题如何快速处理群众诉求、提升家具物流服务质量进行了交流发言。

   赣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饶志伟副教授、博士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分析南康区家具物流行业的四个方面问题:一是家具质量参差不齐;二是货物运损、货损率高;三是物流费用不规范;四是售后渠道不畅通。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建议生产企业以质量求发展;建议物流企业以服务筑根本;建议售后服务以信誉行天下。最后,市行政审批局邓志刚副局长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