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局 > 财经信息

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访问量:

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是主管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的政府(委)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为本级部门单位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行政服务事项进行管理和协调;制定行政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为各部门单位进驻的工作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提供服务;对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质量、效率和涉及的收费进行监督;受理与此相关的各种投诉和举报,协调处理由此产生的争议和纠纷;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对直、驻部门(单位)经政府批准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和分中心进行工作协调、监督检查和统一考核;指导乡(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10人,其中:参公编制7人、全额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数31人,其中:在职人数13人,包括参公人员10人、全额事业3人。聘请人员18人。

 

 

第二部分   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㈠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收入预算总额为440.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2.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7.69万元主要原因是市民服务中心硬件设施招标采购,一窗式改革、12345”人员增加;上年结转27.93万元

㈡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支出预算总额为440.2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7.93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12.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7.6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4.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8.0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9.71万元,即行政运行支出419.7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5.88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15.55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0.15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0.1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3万元,即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4.6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4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5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8.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6.93万元。

㈢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财政补助支出预算419.7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5.06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9.71万元,即行政运行支出419.7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5.88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15.55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0.15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0.1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3万元,即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4.6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4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5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8.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6.93万元。

 

四、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无政府性基金。

五、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本级1个参公单位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419.7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05.5万元,增长 25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公务用车

八、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单位无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5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

 

第三部分   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 财政拨款: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7年全部结转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 支出科目

(一)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含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 事业运行: 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 培训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四)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行政服务中心(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