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局 > 财经信息

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20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20年部门预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是主管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的区政府(区委)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一)为区本级部门单位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行政服务事项进行管理和协调。

(二)制定行政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

(三)负责为各部门单位进驻的工作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提供服务。

(四)负责对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质量、效率和涉及的收费进行监督。

(五)负责受理与此相关的各种投诉和举报,协调处理由此产生的争议和纠纷。

(六)负责指导、协调、监督、考核、管理行政服务中心及进驻中心的部门单位依法、高效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

(七)负责对区直、驻区部门(单位)经区政府批准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进行工作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

(八)负责指导、监督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

(九 )负责受理、督办全区政务服务投诉,负责12345政府热线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热线平台管理事项的综合协调、督办工作。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对照省、市“放管服”改革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着力破解难点、节点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

(二)推进“双向开放服务中心”建设。协同区政府办、区商务局进一步完善中心建设,指导进驻单位开展窗口标准化建设,提升办事服务,优化办事环境。

(三)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督促全区各级各类窗口服务部门落实好错时延时预约服务承诺;加大“最多一次办结”改革力度,实现更多依申请事项“只跑一次”、“一次不跑”;巩固和扩大企业注册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三个一窗办”改革成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简化申办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大力推行自助办理、免费代办、免费复印、免费快递寄送办理结果等服务,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按照省、市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改革工作要求,指导乡(镇)加强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积极推进基层集中审批服务改革工作。

(四)大力推进“赣服通南康分厅”建设应用。围绕南康家具、赣州国际陆港,打造具有本地个性化内容的特色服务模块;进一步增加分厅上线办理的高频服务事项数量,督促医保、人社、民政、公安、卫健等部门广泛应用“赣服通南康分厅”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掌上办事服务。

(五)加大行政审批和窗口服务监管力度。通过日常巡查、调查问卷、明查暗访、模拟办事、视频监控、电子监察、电话回访、服务评议等多种方式,对各窗口单位业务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进窗口标准化建设,提升窗口服务形象、服务标准、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

三、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编制7人、全额事业编制3人、差额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54人,其中在职人数54人,包括行政人员1人,参公人员9人,全额事业3人,聘用人员38人,借调3人,差额事业0人、自收自支事业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在校学生0人,其中:中等专业学校0人、初中0人、高中0人。另主任1人编制在区政府办。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收入预算总额为805.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14.1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9%,上年结余91.53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1%;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支出预算总额为805.68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05.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37.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6.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万元;资本性支出70.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包括基本建设项目支出0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84.1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7%;社会保障和就业16.5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医疗卫生支出4.9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财政补助支出预算714.1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9%,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5.27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97%;社会保障和就业13.89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2%;卫生健康支出4.98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1%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1个所属预算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207.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4.34万元,增长20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政府采购总额2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2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严格按照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预算收支、严格按照节能标准降耗节能,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等。预算执行率为序时进度,每月按要求进行,基本支出严格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五、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接待费4.4万元,比去年减少0.6万元,主要原因是: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我单位暂无计划购置公务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我单位未保留公务车辆。

附件:2020年行政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