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全市城市能级提升行动中心城区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访问量:

图片

7月26日上午,全市城市能级提升行动中心城区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世林出席会议,副市长陈阳山主持会议,城市能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城市能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彦辰,区领导谭晓芳、刘东海等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动员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八大行动”和项目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审议调整了2022年城市能级提升行动项目有关事项;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城市能级提升行动推进情况;南康区、大余县、赣县区、信丰县作交流发言。

图片

胡剑飞强调,要围绕发展目标抓调度,加快推进五区互联互通,提速中心城区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确保全部达到时序进度要求,加速形成“四横六纵”的快速路网和五区“直连直通”交通网络,为昂起中心城区龙头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能源、水利、新基建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服务保障能力。要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落实城市体检全覆盖,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加快推进生活污水治理管网一体化、供水一体化工程和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安居保障项目建设,争取创造更多赣州经验。要强化责任担当,重大项目建设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干部是最关键因素,责任心是最大担当。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和项目建设主体,都要扛起应尽之责,敢于攻坚克难,密切协作配合。要加快破解难题,涉及用地、林地和资金的问题,要按照“上争、外引、内优”的工作思路,加强沟通对接,联动破解要素瓶颈。要强化协作配合,各地要保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市与县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之间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抢抓施工黄金期和政策窗口期,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要求,坚持续建项目抓完工、新建项目抓进度、储备项目抓前期。要加强督促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四个推进组要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对标“一项目一方案”,制定季度项目攻坚方案。要定期通报全市工作情况,帮助各县(市、区)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有必要及时报送领导小组研究解决,形成破解难题的强大合力。
图片
图片
会前,胡剑飞一行先后来到功夫动漫文化创意制作项目、家居美学馆等地察看,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项目设计、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区在重大项目推进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胡剑飞指出,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施工黄金期,在城市能级提升行动中,保持强攻之势、彰显奋进之为,以“胜”的信心、“拼”的勇气,归零再出发,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把上半年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延误的进度补上去,全力打造新时代“第一等”城市功能品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南康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