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住建局(人防办)多措并举开展“9•18”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访问量:

为纪念9.18事变,让广大市民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检验城市防空警报技术性能,9月18日至19日,南康区住建局(人防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9•18”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图片
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9•18”防空警报试鸣暨“赣盾-2022”实战化演练
图片

9月18日上午,全省“9•18”防空警报试鸣暨“赣盾-2022”实战化演练活动视频会议召开。我区设分会场,区政府副区长刘东海,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桂,区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省人防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防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会议观看了《全省人防指挥保障分队业务技能大比武专题片》,展示了全省各地防空防灾实战能力。上午10时整,我区与全省同步试鸣防空警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扎实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
图片

9月19日上午,区住建局(人防办)联合人防蓝天救援队到区第七小学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人防知识动画小视频、免费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专业讲解防空防灾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增强爱国情怀,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精彩花絮请点击下方视频观看↓↓↓

杨淇淋  摄制

图片
三、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图片

区住建局(人防办)加强与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单位沟通协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短视频、图文并茂等形式,在云上南康、南康融媒、南康新闻视频号、南康融媒体中心抖音号等线上媒体宣传人防知识;同时通过各商场小区的LED显示屏、宣传栏、标语横幅、人防指挥车等线下方式进行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