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绷紧防控安全弦,个人防护“三、二、一”

访问量:

近期,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省内多地疫情。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等特点,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安全弦,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图片

  //  

01

主动规范佩戴口罩。佩戴前清洁双手,让口罩覆盖口鼻与下颌。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应及时更换。

图片

02

公共场所主动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咳嗽和打喷嚏礼仪。

03

外出选择通风良好、环境清洁的场所,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温、验码、扫场所码。

图片


图片

  //  

01

外出归来,接触推车、门把手、电梯扶手及按钮等公共物体表面后,收取快递、倾倒垃圾后,及时洗手或进行手消毒


图片

02

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时,及时主动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图片

  //  

01

遵守限流、预约、错峰、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图片

来源:健康南昌、南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