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筑牢防疫屏障 展现住建担当

访问量:

近期,省内外多地发生本土疫情,周边部分县(市、区)相继实行区域临时静态管理,我区疫情输入风险陡增。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南康区住建局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01 会议部署,加强组织领导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康区住建局迅速召开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省、市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区级会议精神,并布置当前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24小时待命;行业监管股室要加强管理,常态化落实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唐江高速出入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风险人员及(返)康司乘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落地检;责任落实到位,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02 压实责任,强化行业监管


图片
图片
建筑工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对我区105个在建建筑工地建立了领导挂点、网格员具体负责的网格化管理责任清单,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个人。质监站派出4个监督组对全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派出1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对相关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进行约谈及关停。



图片
图片
建筑企业


图片

建管股持续对建筑企业疫情防控进行督查,加强企业员工防疫宣传教育,结合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做好场所消杀、信息台账登记等工作;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防止物资过期并保证储备量满足满负荷工作一个月以上。结合日常管理、检查工作加强本地建筑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巩固提高,常治长效,严在日常、管在平常、抓在经常,通过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确保疫情防控见常态、见实效、见长效。

图片
图片
房产中介


图片
图片

执法稽查大队持续派出工作人员对城区内房产中介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中高风险地区返康人员,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按要求严格落实整改,确保我区房产中介行业安全稳定。

图片
图片
房地产售楼部


图片
图片

房地产市场监管股对全区各售楼部防疫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强化举措,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对全区42个房地产在售项目防控任务分包到每名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并派出四个督导组对全区各售楼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明查暗访”。细化监管责任,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高密度、高频次、全覆盖推进落实房地产业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燃气行业


图片

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燃气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区各燃气企业严把出入口关,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加强办公场所管理,加强燃气行业人员管理,做好用气供应保障。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用气安全,城镇燃气服务中心检查了全区各燃气企业,督促全区6家燃气经营企业严格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安全、保供应。

图片
图片
办公场所


图片

局办公场所出入口每天安排人员值守,严格落实进入人员“一测一扫三查验”措施,做好体温测量,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佩戴口罩,并填写好《来访人员信息登记表》。


03 模范带头,开展志愿服务



图片
图片
卡点值守


图片

组建南康区住建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领住建干部职工,每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唐江镇做好唐江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扎实做好落地采样等管控措施,织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图片
图片
挂点社区


图片

住建干部职工主动到本单位挂点的金赣南路社区报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做好排查摸底、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彰显防疫一线“住建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