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提醒!收到时空伴随短信请这样做

访问量:
图片

时空伴随?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不少人的手机上收到了提示短信,被告知初筛为“时空伴随者”,一方面收到提示短信不要紧张,另一方面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具体看看下面吧:


“时空重合”“时空伴随”“时空交叉”是什么?
时空重合、时空伴随、时空交叉目前都统一作为一个名词进行解释,各地具体定义不一,但具体都比较类似,是指与确诊人手机号码在同一时空网格或基站(范围是800M*800M)共同停留超过10分钟,且最近14天任一方号码累计在此范围停留时长超过30小时以上,查出的号码为时空伴随号码。
这一概念可以最大可能发现潜在风险人群,将更多的因为存在“时空重合”而可能产生感染机会的人群,纳入到流调监测之中。

图片

收到提示短信应该做些什么?


01



联系报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健康监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积极配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寻找疫情时空伴随者是为了最大可能快速发现潜在感染风险人群,采取有力措施,排除感染风险,对快速遏制疫情扩散有重要意义。

因此,请大家每天关注各地的疫情消息。发现疫情时空伴随或收到相关短信提醒,立即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 入住酒店报备个人信息,停止外出活动,按各地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到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并做好居家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转发起来,让更多人知道!

来源:赣州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