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住建局(人防办)扎实开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和质量安全大检查

访问量:

10月10日至11月10日,南康区住建局(人防办)成立双检查组,对全区范围内在用、在建人防工程进行维护管理和质量安全大检查,全面掌握本区人防工程现场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日常使用、设备维护管理等情况,做到底数清、现状明



图片
图片






01
严密组织,认真落实
 10月7日,南康区住建局(人防办)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王茂桂对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和质量安全大检查进行了专题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专班,分区划片,挂点督查,确保专项检查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02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
 针对全区在建的26个人防工程,在用的24个人防工程,印发《关于开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和质量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明确检查重点和工作要求,开启“地毯式”排查共72次,查出质量隐患152处、安全隐患72处,累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49份。
03
即查即改,压实责任
 截至目前共消除在建人防工程隐患115处、在用人防工程隐患23处,其中在建人防工程销案率达100%。针对在用人防工程设施设备老化锈蚀、地下室渗水等整改周期较长的问题,向责任单位送达督办函15份。





 下一步,南康区住建局(人防办)将继续开展好“回头看”工作,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跟踪落实好销案工作,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