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我区人防主题公园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

访问量:

近日,我区人防主题公园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公园将教育性、开放性、惠民性有机结合,满足市民休闲、教育学习等功能需要,是对我区现代化特色主题公园的补充和完善,进一步丰富了我区主题公园多样性。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区人防主题公园位于东山街道天马山大道59号,占地约4400平方米,以绿植、廊道、宣传展架为主要元素,地处学校、社区、广场的核心位置,既充分满足市民休闲散步需求,又为宣传教育创造多种形式。公园设置了“人民防空发展历程”“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三大板块,围绕人民防空知识、国防军事常识、防灾知识技能等内容,通过科普知识展板、景观小品等景观,引导游园市民关注并了解人防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空防灾意识、国防观念、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区人防主题公园的建成,让人防教育的特殊意义与市民休闲的普遍需求在开放式的城市公园里深度融合,将成为我区人防宣传教育的关键阵地、对外宣传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与人防建设的展示窗口。








来源:云上南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