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南康人,请您为家乡代言、点赞!

访问量:

全国家具之都、家居之都、实木之都

——南康

请您代言、点赞啦!


图片


近期您可能会接到

0791-12340

或者0791-82、86,0797-86

开头系列的电话

请不要拒接或中途挂断

这是江西省民意调查中心的电话

正邀请进行满意度调查

请您抽出宝贵时间

耐心听完问题后回答

“非常满意、很安全、赞成、知道……”

配合完成调查工作


01

勤廉单位创建深入人心



图片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组织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深化对党的忠诚教育,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

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处一批腐败分子,形成强大震慑。

三是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高质量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创新推广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管理平台“南康美‘e’分”。

四是强化基层组织勤廉建设以建设勤廉企业、勤廉学校、勤廉医院、勤廉村居为抓手,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落地落实。

五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完善选人用人、奖优惩劣、容错纠错等机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健全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六是坚定不移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弘扬“无中生有、敢为人先”的南康精神,打造再造十万南康木匠、现在家居产业大脑、赣深组合港、南康E帮办等一大批改革品牌,助推南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连续5年获评全省改革工作先进县(市、区)。

02

公众安全保障力度增强



图片

一是加强巡逻监控。通过夜间骑巡队、平安志愿者等人防队伍拉动,辅以“雪亮工程”视频监控、智慧安防小区等一批技防项目落地,确保您夜间单独出行更安全。

二是加强交通执法。通过定点检查、错时巡逻、集中整治等方式,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您对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更满意。

三是加强校园安全防护。通过设置“护学岗”,在上下学重点时段增派警力,加强校园及周边巡查,确保您的孩子就近单独上学更安全。

四是加强基层治理。依托乡(镇、街道)、村(居)综治中心,开展了“双进双促”活动。开展宣传理论、普及法律、收集意见、解决难题等工作,充分发挥政法干警专业能力和职业优势,拓展线上线下贯通的基层治理,开辟服务群众的新阵地。

03
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图片

一是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截至目前,我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26μg/m3(考核目标32μg/m3),达到预期目标;1-9月,我区考核断面上犹江江口水质达到Ⅱ类水体,下坝、观河浮桥水质达到Ⅲ类水体,水质综合指数3.5763,同比变好2.88%。土壤安全利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利用区任务面积完成比例93.3%。

二是环保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完成9个家具聚集区1.8万吨/天的污水处理厂建设,建成28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处理规模达1140吨/日。建成25个医疗机构废水处理设施,处理规模达2437吨/天。完成赣州市南康区重点饮用水流域(龙华、浮石、横市)等3个水污染防治项目。建成2个省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5座乡镇空气自动站、1套VOCs组分分析站。完成2个长江经济带水质断面、2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并联网运行,已基本构建监测监管网络体系。推动“美丽南康”建设项目13个,项目总投资额22.97亿元,建设项目数和投资额均位列赣州市第一。

04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图片

一是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建成总面积达2.3万平方米的新市民服务中心,设置窗口121个,纳入办理事项1466项。在全省率先推行“家具全产业一链办”改革,试行“编制一张事项清单、制作一本办事指南、设立一个服务专区、开通一个网上专栏、定制一批审批方案”的“五个一”工作模式,相关做法在国务院、省、市放管服改革简报上予以刊载推荐。建成全省首个全功能智慧办税服务厅,231项税务业务以“AI审批”代替“人工审批”,实现“免审即办”。建立全省首个“南康E帮办”区、乡、村三级帮代办平台,帮代办各类业务达17.6万多件,打通了服务群众企业“最后一公里”。

二是打造包容创新的人文环境。设立“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将36项惠企政策兑现事项上线“亲清赣商”和“惠企通”平台,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完成兑现资金3亿元,落实留抵退税9.65亿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五个一”行动,安排“一名区领导+一个服务单位+一个金融机构+一名优秀后备干部+一名纪检干部”,挂点服务全区近800家规上企业,精准解决涉企重大问题100余个。建立项目推进圆桌会议机制,实行专班式服务,解决节点难点问题90多个。

三是打造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期制度,让企业无事不受扰。拟定首违不罚清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建立涉企案件“绿色通道”,涉企案件可以网上立案、电子缴费、远程开庭、电子送达等,实现“不出门就能解决纠纷”。组建“泛家居”行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提供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法治赋能家具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典型。

05

公共服务显著提升



图片

一是基础教育水平稳步提升。南康区第十二中学、南康中学北校区二期等4所学校投入使用,新增上学座位4530个、幼儿园园位420个;深入推进校地合作,与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二是医疗卫生事业长足发展。南康区妇幼保健院住院大楼、中医院中医大楼等项目快速推进,南康区第一人民医院、南康区中医院、南康区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投入使用,新增求医床位381张、养老点位292个,有效缓解“看病难”问题。

三是就业服务能力持续向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就业、促创业,新增城镇就业3949,转移农村劳动力8066人。

四是社会服务工作卓有成效加快打造“五星级”政务服务大厅,纳入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项目1466项。开展“一站受理、集中审批、容缺办理”行动,项目“四证”办理时长由原来的4个月缩短至1.5个月。用好全省首个区、乡、村三级帮代办平台,办理业务22.2万件。

五是文体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先后承办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圣境山杯”2022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等“国字号”赛事和全省初中美术优秀教学课例现场展示交流活动等多项文体活动。

温馨提示


请不要使用

不清楚、不了解、还行吧、

比较不错、蛮好、比较满意、

一般子、差不多、还可以……

等模糊语言

免访问人员产生误判

您的肯定

是对南康各战线上党员干部的鼓励

是对南康繁荣发展的赞誉

南康的发展需要您的大力支持!

请为南康代言、点赞!



来源:南康融媒、南埜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