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绷紧“廉政弦” 过好“廉政关” 】南康区住建局廉洁自律倡议书

访问量:
南康区住建局廉洁自律倡议书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全面落实省市区关于勤廉建设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特向全局干部职工倡议:

一、常修从政之德,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清正廉洁是一种道德觉悟、道德情操、道德准则。全局干部职工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仅需要外在制度约束,还要在思想和灵魂深处恪守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从政的道德信念。唯有常补理想信念这一精神之“钙”,才能避免得“软骨病”。全局干部职工要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教育,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对是非、荣辱、善恶、美丑的鉴别力。要自主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提高政治觉悟,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二、严格遵纪守法,过好廉洁自律这道关。要自觉遵守各项廉洁制度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廉洁从政、勤政为民要从我做起,坚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接受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能退则退,不能退则上缴。同时还要约束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谋私利,决不搞特权。持之以恒严刹“四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牢纪律规矩红线,树立住建部门良好形象。
 三、提倡勤俭节约,弘扬健康文明新风尚。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认真执行有关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规定,树立健康文明的消费理念。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联欢会等联谊活动。不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
 四、积极履职尽责,争做干事创业排头兵。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求真务实,发扬“争第一、站排头、创一流”的锐意进取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工作氛围,弘扬“团结、求实、创新、奉献”的住建精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使全局干部职工队伍成为一支“干事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好队伍。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全局干部职工,让我们携起手来,绷紧廉政这根弦,为自身安全着想,为家人幸福着想,率先垂范,谨小慎微。自觉响应倡议,用实际行动铸就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坚固防线,为全面建设勤廉南康作出贡献!

赣州市南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1月16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