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致南康籍在外大学生的一封信

访问量:

致南康籍在外大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感谢在全国各地高校深造的你们,让南康这片热土积蓄更多力量,充满更多希望!家乡父老无时无刻不在惦念着你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进步。假期将至,你们思乡之情、返乡之愿愈加浓烈,为切实守护好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让同学们顺利、平安、健康返乡,我们特此温馨提示:

一、主动登记报备

请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返乡前3天向居住地社区(村居)报备,详细报告所在学校属地、身份信息、联系电话、返乡时间及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线上可通过扫入赣报备码进行报备(见附件);线下可通过电话联系或家人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居)登记报备。抵康后,需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到。

二、加强途中防护

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返乡时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在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主动参与“落地检”,并在第三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三、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请同学们抵康后根据南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管控要求,积极配合社区(村居)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加强自我管理,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减少聚餐聚会,尽量不去人员密闭场所。凡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就近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详细的旅居史及有关情况。

同学们,我们已做好了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充分准备。同时,也请你们对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希望你们能够砥青春之志、担抗疫之责,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展现青年风采,与我们一道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好这方养育了你我的美好家园。

最后,祝广大学子身体健康、幸福平安、学业进步、前程似锦!



赣州市南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



附件:入赣报备码

图片



END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南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