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关于2022年度市县综合考核满意度调查,您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访问量:


近期,

您可能会接到“0791—12340”电话,

请放心接听,

这是江西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正在开展2022年度市县综合考核满意度调查。


图片


关于2022年度市县综合考核满意度调查,

您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片

Q

2022年度市县综合考核满意度调查中哪几项满意度调查由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来执行?


A:2022年度市县综合考核满意度考卷共由五项满意度调查和上级领导评价组成,其中公众安全感、公众生态环境、勤廉单位创建、基本公共服务四项满意度调查和上级领导评价由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来组织执行,需要告诉大家的是“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不是我们执行的,大家不要弄错哈……

Q
2022年度市县综合考核满意度调查开始了吗?

A:公众安全感、公众生态环境、勤廉单位创建满意度调查现已有序开展,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即将开始……

Q

2022年度市县综合考核满意度调查主要调查哪些内容?


A: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包括公众对当前社会治安状况的安全感受、夜间出行的安全感受、对政法队伍部门工作的满意程度、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成效的评价等。


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包括公众对本地区生态环境等各方面情况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评价,重点了解公众对本地区自然环境(空气质量、饮用水水质、河流、湖泊环境状况、土壤环境质量)、人居环境(居住、生活环境、村庄环境)和污染防治的判断(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全面把握公众对本地区生态环境总体状况及改善情况的满意程度。


勤廉单位创建满意度调查:包括公众对当地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勤廉单位创建的宣传途径、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为百姓办实事、干部选拔任用风气、营商环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效、反腐工作力度、“一把手”在严格执行上级政策和决策部署中的表现等十个方面的满意度评价。


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包括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优军服务保障、文体服务保障9个领域15个方面的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满意度评价。

Q

四项满意度调查是通过什么调查方式开展的?


A:通过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在专业的调查机房开展调查工作。

Q

四项满意度调查的调查对象是谁?


A:年龄在18岁以上,且在当地居住半年以上的城乡居民都是我们的调查对象。

Q

合格的调查对象是如何寻找的?


A:通过计算机随机生成的有效电话号码,找到一位符合所有甄别条件的被访者,即是我们的调查对象。


调查对象的号码是由局号段(固话前3-4位,移动前7位)加上由计算机程序在0000-9999之间自动随机生成的后4位数字共同组合而成,生成的号码通过计算机的滤号系统自动排除掉空号、无人接听、传真、公用电话等状况。


四项满意度调查移动电话与固定电话样本的比例为7:3。


公众满意度测评是衡量

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晴雨表”,

是群众对政府工作褒贬评价的“风向标”。


如果您和您的家人接到了

“0791—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的来电,

请您珍惜这个难得的评价权利,

不要拒接,请耐心接听,

给出真实、客观、公正的评价。

图片

我们期待每一位社会公众的

热心参与和客观评价,

让我们一起为“2022年度市县综合考核”

考实、考准而共同努力,

为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助力和加油。



图片


来源:江西统计、南埜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