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住建局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访问量:

 春节将至,冬季是燃气用气高峰期和燃气事故多发期,为提醒广大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辖区居民用气安全,近日,南康区住建局联合深燃公司、方圆液化气站、华亨液化气站、岭背液化气站,深入农贸市场、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春节前燃气安全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包括什么是一氧化碳中毒、中毒表现、常见原因、急救常识等,并就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家庭用气要经常通风换气,做到防患于未然。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每到一地都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积极参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燃气宣传进农贸市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燃气宣传进小区


 现场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燃气用户,科普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或未将烟道通向室外、燃气泄漏、燃气软管不合规、燃气管道锈蚀等常见隐患的危害,讲解如何检查气漏点,如何正确处理燃气泄漏等用气常识,并提醒居民群众注意用气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入户走访20余户,使居民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一氧化碳中毒危害性的认识,引导用户正确使用燃气、燃烧器具等设备,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精彩花絮戳视频观看↓↓↓

 下一步,南康区住建局将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继续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意识,防范事故发生。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