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住建局质监站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培训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人员专业素质,推动建设工程质量监管行业健康发展,提高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水平,1月11日,南康区住建局质监站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培训开班,培训为期2天,检测中心业务骨干对质监站人员进行授课,采用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

图片


 培训组织观看了钢筋数量及间距检测、混凝土板厚检测、回弹法检测混凝土抗压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检测等视频教程,学习了钢筋扫描仪、楼板测厚仪等检测设备使用方法及《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回弹法检测混凝土抗压强度技术规程》等相关规范。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培训现场,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各种试验仪器的功能及用途,展示了检测设备操作规范,技术人员与参训人员还就工程质量管控及仪器检测过程中如何发现质量安全隐患、规避质量安全风险、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等问题进行了发散式讨论与交流。“这种实地学、当面问、现场教的培训方式,让我印象深刻。”参训人员邱国敏说。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围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课题,采取多种学习培训方式,加大对建筑工程安全质量监管从业人员培训力度,以此促进各监管人员理论知识、实操能力“双提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