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危险!近期高发!南康人注意!

访问量:

冷!冷!冷!

春节期间南康最低0℃

图片

这么冷的天气里

洗个热水澡、吃个火锅、

来个“围炉煮茶”…

是特别惬意的事
图片
然而,大家要当心了

多人差点因此没了命


事故现场


2022年12月1日,江苏宿迁,一父子在家吃炭火锅时,父亲担心儿子感冒,便将房间门窗都关上了。不料1小时后,父子二人均出现了头晕恶心症状,立即前往医院治疗。经检查,2人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

图片

2022年12月2日晚,安徽铜陵,一女孩在家洗澡时突然晕倒,家人发现后立即报警求助。现场急救后,女孩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经了解,女孩家中燃气热水器没有安装强排管道,废气排风不畅引发中毒。

2023年1月2日凌晨1点多,在广州番禺区钟村街祈福新邨,一对年轻夫妻半夜“围炉”烧烤,夫妻双双一氧化碳中毒。

当天夜里由于天气寒冷,这对夫妻关闭了所有门窗。然而,木炭燃烧产生的大量一氧化碳在室内快速聚积,让夫妻二人已经出现了中毒症状。后夫妻二人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图片


健康提示: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冬季是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高发的季节。由于炉火取暖、热水器使用不当、室内通风不畅等原因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易发、高发,严重威胁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这些事情要了解!

▼▼

图片


每年冬季

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高发期

南康人千万注意防范图片



来源:赣南日报、南康融媒